021-80392064-804
您好,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德国GSR服务商

GSR电磁阀,GSR气控阀,gsr防爆电磁阀

品牌名称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郭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GSR电磁阀,GSR气控阀,gsr防爆电磁阀

所在地区:上海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郭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4
  • 手机及微信: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品质多工况系列化液压装备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获安徽省科技进步 等奖
新闻中心
“高品质多工况系列化液压装备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获安徽省科技进步 等奖
发布时间:2016-02-23        浏览次数:522        返回列表

 “高品质多工况系列化液压装备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获安徽省科技进步 等奖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2013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皖政〔2014〕9号)文件,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为主研发的“高品质多工况系列化液压装备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项目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 等奖。这是近五年来,合锻公司又获得的 个省 科技进步 等奖,也是合锻近年来不断调动科技人员创新积 性,推广锻压新技术应用取得的又 佳绩。

      “高品质多工况系列化液压装备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由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浙江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自主创新完成。这 技术突破传统设计思路,在整体结构设计、制造技术与工艺、冲裁缓冲、超低速控制系统设计等方面获得了诸多创新性成果。中国工程院高金吉院士等专家评价:该项目整体技术处于国际 进水平,其中主机瞬态失载冲裁缓冲技术和双向互反馈精度分配设计技术处于国际同类产品 水平。

         应用这 自主研发技术创新成果,开发的精密超塑模锻系列液压机,在航空铝钛合金超塑性成形中成功应用,实现了精密超塑模锻液压机系列产品 端工况精密同步控制高品质,解决了航空制件超低速压制精确四角同步控制问题,打破了国外精密超塑模锻设备垄断,压机工作速度由原来的0.05mm/s降低到0.005mm/s以下,压力控制精度达到0.05Mpa;开发的快速薄板冲压系列液压机,在汽车大型覆盖件冲压成形中成功应用,实现了快速薄板冲压液压机系列产品高速稳定精密冲裁高品质,解决了不对称工件局部延伸率突变,应力和应变分布不均问题,压机冲裁缓冲能力由原来的60%上升为100%公称力,整机几何精度达到发达国家同类产品Ⅰ 标准,在国内汽车大型覆盖件液压机冲压线市场占有率在70%以上;开发的大型拉伸成形系列液压机,在航天整流罩、石化封头深拉伸成形中成功应用,实现了大型封头成形液压机系列产品高效柔性 限拉伸高品质,解决了深拉伸成形过程中制件压边力多点分区调压问题,工件壁厚变化率由20%下降为10%,复杂薄壁构件 次拉伸成形废品率降低50%。通过项目技术与系列装备推广应用,突破了发达国家对我国技术封锁,成功替代进口产品,为国内制造企业重大精密装备国产化率进 步提高打下坚实基础,对促进企业转型升 以及推进机械工程学科和锻压行业技术进步等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

        高端锻压装备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重点发展方向之 。作为国内液压机**地位的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在国际市场仍是 片红火之际,取得了通用汽车、立达集团、欧拓集团、蒂森克虏伯等国际 企业的信赖,为其提供了模研液压机、汽车内饰件智能生产岛、热成形液压机、高速冲压液压机等多个交钥匙项目,连宝马、奔驰等 流的整机厂也有合锻的设备参与制造,充分表明合锻已经具备了驰骋国际高端市场的实力。同时合锻还研发了 台 大吨位的“15000吨双动充液拉深液压机”、国内功能 齐全自动化水平 高的高铁自动化锻造生产线、结构 进的14500吨多向模锻液压机、 进的25000吨精密等温锻液压机等 大批高端锻压产品。

        以上荣誉和成就的获得是与公司 贯的重视人才培养,重视科技创新分不开的。为了进 步开发应用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在“国家 企业技术中心”的基础上,公司建立健全了科技工作领导机构,成立大企业技术中心,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并下放足够的权力,进 步激活创新的激情,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技术创新活力和积 性。为了赢得科技人才,合锻认真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认真抓好人才引进、培育和职业培训,近期引进了国家千人计划和国际 技术专家,并为其成立了工作室,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另外,企业还积 营造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运用机制激发人才潜力,使人才与企业实现双赢。设立合锻科学技术奖,三年累计授奖100余项,发放奖金百余万元。

 

 “高品质多工况系列化液压装备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获安徽省科技进步 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