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0392064-804
您好,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德国GSR服务商

GSR电磁阀,GSR气控阀,gsr防爆电磁阀

品牌名称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郭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GSR电磁阀,GSR气控阀,gsr防爆电磁阀

所在地区:上海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郭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4
  • 手机及微信: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学研结合 液压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新闻中心
产学研结合 液压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发布时间:2016-02-24        浏览次数:714        返回列表

 产学研结合 液压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访浙江大学徐兵教授

 

        在8月11日榆次液压产业发展及液压技术交流研讨会上,徐兵教授做了《工业比例阀技术进展》专题报告。

        对榆次液压产业发展,徐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说,不管是榆次还是全国,液压行业的情况基本是相同的,榆次的特点是有太重榆液作为产业的**企业进行带动。榆次液压集群中的两百多家企业很多骨干是从太重榆液走出来的,生产的产品有很多相似性,所以如何在**企业的带动下,将中小微企业的产品分工、细化,形成 个新的产业链,这样的发展模式对榆次液压集群的发展应该是更有好处,否则会造成知识产权、产品同质化等矛盾和浪费,阻碍企业前进的动力。

        在近几年的学术研究中,徐兵教授着重与企业合作,以结合行业需求研发新产品为主。在本次会议中,他所做的报告同样是以新产品的研发改进为主,实用性较强。他说,产学研结合 直是企业、高校实现“双赢”的合作方式,高校作为产学研合作的 方,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产学研合作是科技创新的必由之路,此次会议搭建了 个很好的产学研交流平台。

        在交谈中,他就液压行业今后 段时期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认为,液压行业主要的应用领域是工程机械,目前国内形势压力比较大,但这样的形势无论国内国外都会经历的,每个行业都会有高潮期和低谷期,面对这样的形势,没有良策和捷径,要靠企业家进行市场的判断分析,高潮期不要进行盲目的生产,低谷期要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同时拓展新的领域和市场。只有练好内功,靠自身过硬产品的质量应对低谷期,使企业平稳发展。

        徐兵教授作为业界学者,多次来榆参加研讨交流,对榆次液压行业的发展情况有所了解。他说,通过近两年来和榆次液压企业的交流,搭建了 个很好的平台,但目前实质性的合作还不多。希望下 步能够与有科研需求的企业加强联系,为液压行业的发展发挥科研力量,真正达到产学研相结合,使榆次液压集群产业走高精尖的道路。

 

 产学研结合 液压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